浓情端午——北塔区关爱困境留守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谭婷婷 颜 军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谢奶奶,您好!我们是邵阳市和谐社工,端午节快要到了,我们给您送粽子来了!”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困境留守老人,近日,北塔区民政局组织北塔社工到田江街道田江村部开展“关爱北塔区困境留守老人浓情端午节”活动。

在田江村部,社工们邀请了4户服务对象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和他们闲话家常,费奶奶嘴里反复说:“谢谢政府的关心呐,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辛苦了。”已经有85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谢规秀婆婆,由于腿脚不方便,走路直喘气,已经很久没出去外面走走了,这次我们送粽子给她,和她谈心聊天,她手拿粽子非常激动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来真的让我很开心……社工们带着精美的粽子,还为田江街道16户困境留守老人送上节日慰问。这小小的粽子蕴涵着全体社工对节日浓浓的情怀,更是对独居老人的关怀。

此次活动让困境留守老人感受到了节日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