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佘湖社区:端午寄情龙舟,纪念诗人屈原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罗扬心;呙静 编辑:邵阳文明网

d60858cfc343526e3adc88e61f24eef.jpg

邵阳文明网讯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用赛龙舟、包粽子、制作艾叶香包等民间传统活动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未成年人了解和感受、参与中华民俗手工艺术的能力,传承民族特有文化,6月11日,双清区东风路街道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我们的节日——迎端午制龙舟”端午节活动,来自辖区的二十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以及赛龙舟、吃粽子的节日习俗。随后,志愿者老师开始教授小朋友们制作手工龙舟,听完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专心致志地开始制作他们的龙舟,期间时不时寻求志愿者家长的帮助。不多时,一条条生动可爱的手工龙舟制作完成了。看着一个个精致的龙舟作品,孩子们都非常地有成就感,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

此次活动在端午节之际,让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理解和感悟,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和动手能力,活跃了他们的思维,使孩子们在亲自动手制作手工龙舟的过程中感受传统节日氛围,也能使让流动人口更好的融入到社区中来,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