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发改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岳邵隆,孙婉静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又逢艾叶飘香时。6月8日,双清区发改局联合长岭社区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比赛,迎接中国传统佳节,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让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过一个温馨的端午,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志愿者20余人参加,比赛前,志愿者们提前将糯米、粽叶、配料、绳子、剪刀等整齐摆放在桌上。比赛开始后,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开心的唠着家常,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技巧,技术娴熟的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而现学者则屡屡发生漏米、弄破粽叶、研发出粽子“新”款式等情况,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和谐融洽。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用一个个袋子装好,并带上了一些油、米等慰问品送到了百合村村民和社区困难居民手中,让他们在端午时节吃上“爱心”粽子,感受到志愿者们浓浓的关心与祝福。

干部职工在活动中体验了端午文化习俗,增进了干部群众的感情交流,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有效助力建设和谐社会,形成融洽和谐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