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镇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家桥镇 曾银莹 13055173295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6月10日,陈家桥镇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共有20余名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参加。

1.jpg

2.jpg

下午三点,参赛选手纷纷到达活动现场,围绕在工作台前,做准备工作。

3.jpg

活动开始,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人人全神贯注,一气呵成,个个手法娴熟,不大一会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翻飞的巧手下便做成了各式各样玲珑可爱,各具特点的诱人的粽子,三角形、牛角形、长方形、喇叭形,全摆放在盘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眉开眼笑,不亦乐乎,充分感受到端午节民俗文化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按所包粽子的数量、速度和质量进行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鼓励奖若干名,并将粽子作为鼓励奖的奖品发给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