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博文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0 来源:学校实时报道 作者:李小宝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又到粽叶飘香时。6月11日上午,双清区小学组织全校党员教师和20个少先队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用这种颇具生活化的方式进行了一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育。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参赛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包粽高手们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五花肉在粽叶填满扎牢,一气呵成。初学者,边看边学,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从生到熟,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渐渐成型。

包粽子5.jpg

包粽子1.jpg

包粽子4.jpg

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让大家在互帮互助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同事感情、师生情谊,体验了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欢声笑语中,老师们在期末复习阶段工作的劳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博文小学大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