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镇街道-“粽”动员 | 包粽子比赛热闹“开战

发布时间:2022-06-01 18: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晓娴 编辑:邵阳文明网

端午近,粽香飘。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新滩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举的“庆端午 倡文明”包粽子大赛在在新渡社区举行,100余民居民参赛。

活动现场,“新渡画家”志愿者联盟志愿者把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大妈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小姑娘们毫不怯场,边看边学,逐渐从生到熟;不少老奶奶更令人鼓掌叫绝,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居民刘大妈说,她小时候就学了包粽子,而且每年都包。邻居包的时候,会喊她去帮忙,如今已经有四十年了。现在年轻人过端午时图省事,往往都到市场上去买,刘大妈感觉,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更有味道。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开发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同时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