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品端午文化 传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22-06-01 18: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让辖区儿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自身文明素质,5月31日下午,茶元头街道在马家村开展以“品端午文化,传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马家村的志愿者介绍了端午习俗、由来,与现场儿童开展问答,在趣味互动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深情朗诵了《浣溪沙·端午》、《祖国情怀》等国学经典诗词,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提升了的国学素养。随后,现场开设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俗体验课,吸引着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手把手教学,孩子们用布料、艾叶、针线等材料制作手工香囊,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包出了“千姿百态”的香包,在实践中一起体会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记忆和民族往事。端午节是一种传统,是一种文化,更是我们民族爱国主义的灵魂。茶元头街道马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节日中回归传统,赋予传统文化时代的特点和意义,让孩子在传统节日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熏陶,增强文化认同感,传扬优秀文化内涵的同时营造了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

端午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