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端午——北塔区田江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9:33 来源: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 作者:林一慧、范碧琪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6月21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文化内涵,在佳节来临之际,北塔区田江街道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共度端午,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21103758.jpg

苗儿村开展“浓浓粽香情,和谐邻里亲”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围坐在桌前,志愿者宣布完比赛规则后,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折粽叶、装糯米、系粽绳……不一会儿,一片片碧绿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饱满的糯米在村民手中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最后,所有参赛村民都收获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同时也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了相应的比赛积分,还可以到村部“文明超市”兑换商品。

微信图片_20230621103724.jpg

农科社区联合乾道物业在小区游泳池开展端午节“粽情童心 鱼你一起”捉鱼活动。 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全副武装——提着鱼网和水桶,像“下饺子”一样地涌进水池,准备着大显身手。岸边的观众们也没有闲着,为水里的家人指引方向“鱼游到你这边来了,左边,后面,快捉住它!”岸上与水里的人员相互配合,你捉鱼,我守鱼,现场激动、高兴、欢呼雀跃声接连不断。

微信图片_20230621103625.jpg

邓家社区开展“庆端午 包粽子”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

活动结束后,为了让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家庭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粽传情,把寄托着浓浓爱心的粽子送到了他们手上,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621110219.jpg

丰江社区组织开展“浓情迎端午 巧手做香囊”手工制作香包活动。一块块布料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散发着艾香的香囊。大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现场一派温馨祥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浓浓的粽香不仅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也向居民传递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