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北塔区陈家桥镇开展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9: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银莹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6月21日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1日,陈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包粽子比赛和“浓情蜜意送温暖”活动。

fa36e6b1a834fd8050fdbfb45e11afa.jpg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以粽子的个数和质量进行综合评定。下午三点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只见他们双手上下翻转,拿叶、折斗、放米、定型、缠线……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一个小时的角逐后,评委们仔细查看、认真思量,根据选手所包粽子的数量、速度、质量、美观度,为各位参赛选手进行计分评奖。

随后开展“浓情蜜意送温暖”活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每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和他们拉起家常,询问他们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平安粽”、“如意蛋”,祝他们端午安康,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

包粽子比赛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也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通过走访慰问,向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拉近了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心与心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