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巧手做龙舟 暖心迎端午”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18:30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雷婧 王海波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下午,在双清区民政局指导下,邵阳市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走进渡头镇渡头桥社区,组织社区的20名留守儿童中开展“巧手做龙舟,暖心迎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社工从端午节的意义、由来、习俗、文化故事与神话传说等四方面,为孩子们普及端午节的文化知识,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在心中播下一颗文化传承的种子。随后是小朋友最喜欢的龙舟制作DIY活动,志愿者将制作龙舟的材料包分发放给小朋友,对制作龙舟的步骤进行了介绍,示范制作步骤。听完讲解后,小朋友们马上兴趣盎然地投入到龙舟制作当中,他们小心翼翼地把龙舟部件从材料板中取下,一步步将龙舟进行拼接,不一会儿,一个个逼真的龙舟模型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不忘提醒小朋友预防性侵、预防溺水,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帮助未成年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平安成长。

活动结束后,每一个小朋友都收到了社工和志愿者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粽子礼包。孩子们接过礼包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端午佳节暖心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