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七夕到 玫瑰俏

发布时间:2018-08-17 18:0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星

精心挑选

图为一公司老板买花送员工

邵阳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何雯)“老板,给我买簇11朵的红玫瑰,要包装得漂亮、精致点儿。”

“老板,请给我送簇蓝色妖姬到一中来,快点哈!”

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又称中国的情人节。新邵县大坪一家大型花卉市场,亲自上门买玫瑰花的人络绎不绝,线上订购的电话也响个不停,市场老板和工作人员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你看,我大清早买的米粉,到现在11点了还莫得空呷的。”老板指着办公桌上一碗米粉说道。

玫瑰花语是爱情、爱与美、容光焕发,勇敢。在古希腊神话中,玫瑰集爱与美于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玫瑰代表着爱情,不同颜色、朵数的玫瑰代表不同吉意。这天,赠爱人、送情侣、献恋人、给朋友……千姿百态的玫瑰每朵都“肩负使命”,相比平时也身价倍增。平时一支玫瑰花才3至4块钱,今天8至10块,平时一簇11朵的玫瑰几十块钱,今天118或128。“今天的生意是平时的好几倍。只是人手太少做不赢呢!要不今天我们至少可做700多单生意,现在已经做了300多单。”老板有点傲娇又有点无奈地说。

据新邵多家花店老板介绍,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中国情人节,今年七夕节的玫瑰花生意并不比西方2.14情人节差,一天的营业额相当可观。大多数都是老公买来送给老婆的,有的男人在外工作,就让家里小孩去买来送给爱人。一家公司老板送给所有女性员工人均一支红玫瑰。湾田广场一宾馆老板更是送给每房客户一簇玫瑰花(3朵),让客人非常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