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抗战老兵七夕补拍婚纱照纪念爱情

发布时间:2017-08-29 10:58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程  关杨博 编辑:陈星

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 陈程 通讯员 关杨博)8月28日,在武冈市施华洛婚纱摄影影楼,当90岁的欧时贞穿着洁白的婚纱、画着精致的妆容,靠在86岁、一身笔挺西装的杨太钊肩头时,“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响起,幸福被永久定格。

两位老人家住武冈市水浸坪乡石林村5组,已携手走过63个春秋。其中杨太钊是一位抗战老兵,他于1943年12月入伍,在国民革命军第97军通信营当通信兵,当时还不到13岁。后来,杨太钊随部队开赴广西南丹抗日前线,纵马疆场。抗战结束后,杨太钊在外工作了几年就回到老家务农,1953年经人介绍认识了邻近乡镇的欧时贞,1954年两人喜结良缘领取了结婚证。

据杨太钊老人介绍,婚后家里条件差,为改善生活他们夫妇起早贪黑拼命劳作。尽管如此,俩夫妇相敬如宾,一起养育了6个孩子,结婚63年从来没有大吵大闹过。

近来,杨太钊老人常感慨:“结婚几十年没拍过婚纱照,要是能补拍该多好啊!”今年8月下旬,筑梦武冈工作室负责人钲东在与杨太钊老人电话聊天时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即与武冈市施华洛婚纱摄影机构负责人曾子超取得联系,并得到了曾子超的鼎力支持,决定为杨老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以弥补遗憾。

昨天是中国“七夕情人节”,当各地年轻人忙着用鲜花、巧克力表达爱意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杨太钊夫妇也忙着补拍婚纱照庆七夕,纪念他们坚守了63年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