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17:0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湘兰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8月6日讯 深入挖掘传统节日七夕蕴含的丰富内涵,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6日上午,邵阳市妇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来自邵阳市的70余名妇女儿童参与该活动。

此次活动,将古代的乞巧民俗活动设置为香囊制作、传统插花、手工杯垫编织、压花明信片4个手工斗巧竞技活动项目,让大家体味七夕乞巧手工制作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虽然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尝试,但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志愿者的协助下,每一组都做的都很不错。

邵阳市妇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今后市妇联将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激发广大群众感知、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热情,吸引更多市民朋友们在德、礼、智等中华思想的熏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110884038898653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