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花艺实践进社区 涵养家风浇灌文明之花

发布时间:2023-08-22 20:4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云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8月22日讯(通讯员:李云)8月21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柘木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之“爱在七夕•诗情花艺”插花活动。

花艺,呈现的不仅是一种艺术,一种美学,还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在活动开始,花艺老师先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花艺知识,介绍不同花材的花语,介绍了常见的花艺造型,还就如何选花、养花、搭配颜色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花材认知到场景搭配,从花语理解到插花技巧,通过自己的理解与学习,自己动手插花创作。在花艺老师悉心指导下,将一朵朵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艺作品。

“花艺活动让我重拾浪漫,获得美的享受,让家成为爱的港湾,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太有意义了”居民李某感慨的说。

文明入水,润物无声。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鲜花传递爱、表达爱,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涵养和美家风浇灌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