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男子不慎遗失钱包 赞!老农捡到苦寻失主

发布时间:2018-08-28 10:5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望春  肖荣博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8日讯“老周,真的太感谢您了!以后出城来记得打我电话啊!”8月27日10时,城步交警大队教导员肖尊谊打电话给兰蓉乡尖头田村村民周成柱,再次表示感谢。

肖尊谊为何要感谢周成柱?事情得从8月26日说起。当天11时20分左右,肖尊谊乘车去单位加班途经老药材公司,他下车走进一家门店购物时发现钱包不翼而飞。肖尊谊急忙赶回家里和办公室寻找但没有找到。会不会掉在头天乘坐朋友的车上?随后,肖尊谊打电话给朋友,询问是否看到钱包,朋友告之没有。肖尊谊连忙又赶到朋友办事地点,在车上找了个遍也没发现钱包的踪影。让肖尊谊始料未及的是,就在他下车走进门店不到10米的人行道上,钱包不慎遗失。

12时30分左右,在肖尊谊认定钱包必丢无疑、垂头丧气往家里赶时,县交警大队一位辅警打电话过来,称一位叫周成柱的老年人拿着一个钱包在单位等候,这一消息让肖尊谊喜出望外。核实身份后,周成柱将钱包交给肖尊谊,并嘱咐:“你数下里面的钞票,看少了没有?”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发现现金分文未少,身份证、警官证等证件和银行卡悉数在内时,肖尊谊感激不已:“社会上充满正能量的好人好事很多,今天我切身体会了一次,谢谢!”并拿出3200元塞给周成柱以示酬谢,被周婉言谢绝。

原来,26日11时30分左右,周成柱路过原药材公司门店时,发现人行道一个角落里有一个黑色钱包,他赶紧捡起来。当他打开钱包时,发现里面除有数千元钞票外,还有身份证、警官证、执法证等证件和几张银行卡。“里面这么多证件,失主一定十分焦急。”周成柱从身份证上获悉,失主叫肖尊谊,住在儒林镇中心路ⅩⅩ号。他向就近门店老板打听这一地址时,老板连连摇头。随后,周成柱马不停蹄地赶到县公安局询问传达室工作人员得知:肖尊谊的工作单位为县交警大队。周成柱立即乘坐公交车赶到县交警大队,并通过一位辅警联系上了失主。

据悉,现年62岁、家境并不宽裕的周成柱曾在村里干过9年村主任、3年村支书,因严格依法办事、公道正派,深受当地广大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