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组团参加湘桂原生态民族风情节

发布时间:2018-11-08 15:0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饶兴军 饶立旺 杨蓥 编辑:陈星

1

邵阳文明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饶兴军 饶立旺 杨蓥) 11月6日至7日,第十五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暨第七届桂湘原生态民族风情节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多耶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演出,三江表演的歌舞《侗乡欢歌迎宾客》、城步表演的舞蹈《阿哥阿妹》、龙胜表演的瑶族群舞《过红门》、通道表演的牛腿琴琵琶弹唱《孝敬老人歌》,向3000多现场观众展示了湘桂边境地区深厚的文化魅力,再现了苗侗壮瑶等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湘桂原生态民族风情节”是经桂林、邵阳、柳州、怀化4市旅游局和城步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共同协商,于2010年10月在桂林确定共同举办的一个区域性民族旅游节庆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借节结盟,进一步拉动湘桂两省旅游发展和开拓新的客源市场。7年来,城步、通道、龙胜、三江四县分别通过资源禀赋介绍、优势项目推介、优惠政策宣传、发展潜力评估等,多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各自的神奇山水、厚重人文、独特风景与发展环境。并先后到长沙、桂林、重庆等大城市联合召开旅游推介会,签订精品旅游线路,让“生态城步·魅力苗乡”“世界通道·天下侗寨” “天梯龙脊·风情龙胜”“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旅游品牌越做越大。

城步以建设“湖南省生态文化旅游强县”为目标,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开展工作,1-6月,共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56%、52.62%。

责任编辑:徐锣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