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慈善扶贫慰问演出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18 11:0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方财 编辑:陈星

图为慰问金发放

图为慰问金发放

邵阳文明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金树村村委会广场,来自广西、湖南的观众聚集这里,一同观看由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城步苗族自治县慈善会举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执行、城步苗族自治县夕阳红艺术团协办的慈善扶贫文艺演出。

大邵公益志愿者为演出团老人过特殊的生日

大邵公益志愿者为演出团老人过特殊的生日

这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城步苗族自治县慈善会开展慈善扶贫慰问演出的半个月来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演出慰问期间,城步苗族自治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乡镇的社工站的社工、城步苗族自治县夕阳红艺术团的演员冒着大雨、不顾低到7度的温度准时到今年拟退出的贫困村进行文艺演出,将党的扶贫政策通过小品、舞蹈、歌曲等形式传递给村民,让百姓通过观看文艺演出了解党的扶贫政策,改变群众不等、不要、不靠的思想,从思想上、精神上拔掉穷根。

唱支山歌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

在演出现场,《挖掉穷根栽富根》、《懒汉脱贫》、《苗乡情》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金树村民演唱的山歌颂唱进准扶贫好政策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图为扶贫演讲

图为扶贫演讲

据悉,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城步苗族自治县慈善会举办的这次活动共为全县今年拟退出的37个贫困村的370户因病、因残的贫困户每户发放2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