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邵阳市“爱鸟周”暨“护鸟飞”活动在城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09:0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刘巍 编辑:陈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地群众在看宣传资料

当地群众在看宣传资料

现场签名

现场签名

邵阳文明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以“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19年邵阳市“爱鸟周”暨“护鸟飞”活动启动仪式在城步举行。

活动由邵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邵阳市林业局和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办,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承办。活动现场普及了鸟类科普知识,并发起保护野生动物倡议,当地干部群众纷纷在2019年“爱鸟周”暨“护鸟飞”活动横幅上签名。

邵阳是候鸟迁飞的重要通道,素有“千年鸟道”之称。为让候鸟顺畅过境,近年来,全市林业系统和环保志愿协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给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新邵羊古坳、隆回屏风界、城步大竹山、新宁黄沙塘和大岔林场已成为全市候鸟迁飞主要通道。

为保护候鸟安全过境,邵阳市每年都开展“百日行动”、“利剑行动”、“天剑行动”、“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对危害野生动物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对幼小、伤残、病弱等野生动物开展救助,并专门成立了邵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同时,在各级环保志愿者队伍的宣传和保护下,人们对鸟类的保护意识日益提高,珍贵鸟类种群数量正在日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