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09: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鹏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9日讯 4月10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当地热心群众200余人分南山、两江峡谷、白云湖、金童山四个栽植区域参与该项活动,共植树1500余株。

在充分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植树活动栽种区域的划分、不同的土壤、气候条件和涵养水源、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等不同生态服务功能节点,因地制宜的选择了侧柏、金桂、紫薇、红花木莲等栽植树种,并且专门指派林业技术人员,实地进行造林技术指导,确保造林成效。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根据提前划分的植树区域,拿起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直新苗、固土培实,提水浇灌,各个配合环节衔接有序、十分默契;各道栽种工序认真严谨,一丝不苟。不到半天时间,所有苗木全部栽种完毕,成活成林后,将有效防风固沙,保持水土和修复生态,为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增添了片片新绿,培植新的希望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