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召开“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15:4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城步妇联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5月17日讯 5月10日,城步妇联召开“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推进会,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常务副主席和部分分管领导等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联副主席丁湘华同志主持。

会上,县妇联主席刘长爱同志强调了在全县妇女同志中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在下一步工作中开展如何好此项工作做了步骤:一是在各级妇联执委中开展“3+1”行动,即村级执委中每3个执委帮助一位贫困妇女,每村共对5个留守妇女或留守儿童进行对接帮扶,广泛开展“姐妹守望、邻里相助”活动。二是多方联动,发动女企业家协会、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标兵等优秀单位和个人及巾帼志愿者广泛参与“我为贫困家庭添一物”活动,有目的地帮助每一个贫困家庭。三是开展“公益护花行动”。四是开展“产业富家、妈妈回家”手工技艺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帮助贫困女性居家灵活就业。五是开展“美家美妇、巾帼亮家”行动,动员妇女同志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

会上,还向各位姐妹发出了“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倡议书,倡议全县广大妇女在活动中帮助贫困乡亲拨亮生活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共同拥抱富饶美丽幸福新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