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亭:“推介家乡传播正能量是我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9-07-16 17:1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兰绍华 彭贤良 阳望春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7月16日讯 7月9日、10日,电商平台“淘宝直播”出现一位叫“小四轮上的花仙子”的美女主播,向“淘友”极力推荐城步苗族自治县的特色农副产品。此外,“小四轮上的花仙子”每天晚上都在“快手”上直播,还经常发布抖音视频,传播正能量。现在,“小四轮上的花仙子”已成为拥有50多万粉丝的新锐“网红”。

这位叫“小四轮上的花仙子”的美女主播,就是城步残疾女青年杨淑亭。2011年的一场车祸,让城步白毛坪镇歌舞村这位美丽的苗乡姑娘高位截瘫。一年后,她从沉重的打击中挺了过来,靠做网店带动全国各地200多名残疾人就业、增收、脱贫。之后,她创办万红花卉专业合作社和湖南七七科技有限公司,带领苗乡800多名贫困人口和53名残疾人增收、脱贫,同时还全程资助5名贫困学生。目前,她已是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的初评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