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民政局:浓浓关爱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波 匡秀秀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7月31日讯 为了使留守儿童在缺乏父母陪伴的环境中,身心能够健康发展,7月27日至28日,城步民政局联合城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城步青青社会服务中心、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走进儒林镇塔溪村、飞鹿村、东海社区和西岩镇三合村、蒋坊乡柳林村,开展留守儿童团辅导活动。

邵阳家庭教育研究会的志愿者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智力游戏等活动。教育孩子如何感恩,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报效祖国。并针对心里障碍的孩子进行疏导,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中,城步民政局给孩子们送去日记本、笔等小礼物;城步青青社会服务中心给孩子们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水杯。

今年来,城步民政局机关结合党员主题党日,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经常性地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开展多种形式地互动,加强与他们情感上的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促进了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