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实地督导城步社工

发布时间:2019-08-16 17:1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方财 杨小娟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新闻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湖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业务督导承接机构湖南省至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督导组到城步社工站,对该县乡镇社工站的15名一线社工展开团体督导和个别督导。

图为团队督导

督导现场,督导老师用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增进社工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业务督导变得有趣、生动。在演示案例环节,讲师将社工分成3组进行演示。第一组演示《社工用爱心打开自闭症儿童心扉》的案例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导师和社工,第二组和第三组都演示了《临时救助申请处理》案例,社工们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体现了小组的团队精神。

演示过程中督导老师逐一记录,对社工们演示出来的专业手法进行了高度点评,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努力,时刻提醒自己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至需要的群众,做一名贴心有为的好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