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文旅广体局打造精神扶贫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9-08-21 15:33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冯世民 祝顺宇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的业余生活,秉承“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的扶贫理念,连日来,城步文旅广体局对全县农家书屋的书籍、报刊进行了全面补充、更新,并开始实行精细化管理,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该局积极争取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深入开展文化系统扶贫攻坚活动。规范农家书屋管理和活动开展,争取上级配套资金12万元,县级资金5万元,完成集中培训2次,培训150余人次;无线数字实现家家户户有电视看,达到全覆盖目标,完成公益电影放映328场;完成“送戏下乡”80余场。一系列文化惠民举措,促进了全县文化部门行业扶贫工作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现时,该县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户传户”等形式广泛宣传看书读报的价值,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近日来,大多数村民茶余饭后不再进行打麻将、“斗牛”等较低俗的娱乐活动,而是到村部农家书屋品尝“精神食粮、文化大餐”,这不仅满足了农民群众的娱乐需要,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该县还利用智慧党建设备平台,组织播放普法、致富、农业等类型电教片,将党员活动和村民读书活动融为一体,把农家书屋真正打造成精神扶贫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