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以文体联谊携手共筑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0-07-20 16:2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城组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威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白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了以“决胜脱贫攻坚振兴乡风文明”为主题的文体联谊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与贴近生活的演出吸引了大量群众纷至沓来,为当地群众呈现了一场来自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以振奋人心的歌曲、欢快动感的舞蹈与腰鼓表演、精彩激烈的篮球友谊赛等形式向群众展示了脱贫攻坚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成果,让群众在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感受威溪“旧貌换新颜”的发展变化。村民演唱的《脱贫攻坚之歌》唱出了对扶贫干部辛勤付出的感谢,藏族舞蹈《吉祥欢歌》表达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篮球场上的奋力拼搏展现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威溪的干群鱼水情。

据悉,威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聚焦振兴乡风文明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在”新威溪”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身边人身边事”专栏,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威溪百姓向上向善,成为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精神家园。

“威溪干群心连心,扶贫路上一家亲。为了明天胜当今,共把乡村来振兴!”白沙村民傅舒群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与全乡人民共勉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