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委办深化工作内涵,促进文明单位创建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0-15 20:4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集勇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近年来,城步县委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文明单位创建为统领,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县委办把创建工作同办公室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6次主任会议分析研判文明创建情况。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5项,将文明创建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二是弘扬社会文明,践行核心价值观。县委办牵头制订下发《全县办公室系统“三表率一模范”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促进办公室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县行政中心和2个联系的扶贫村,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宣传标语等30幅。组织60余人参加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开展重走长征路、听红军故事活动等活动4次,组织县委办系统气排球比赛。评选“五好家庭”5户,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三是发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建30人的志愿者工作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贫困群众帮扶走访、疫情值守、义务献血等“学雷锋活动”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与党员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办公室党员干部志愿者自觉筹集资金5万余元,深入五团镇金童山、白水头等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给他们送上一片片爱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踊跃参与,超额完成了县政府安排的献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