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关心一下代工作会议暨隔代家庭教育启动仪式在城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戴方财 廖廷龙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048_副本.jpg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15日至16日,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隔代家庭教育启动仪式在城步举行,市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顾问、市老干部局及全市各市县区关工委负责人,城步县教育局、团委、爱心义工协会、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0484_副本.jpg

9月15日,参加会议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城步红旗小学文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禁毒教育基地,红旗小学的小小讲解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禁毒知识,禁毒成果,城步红色文化。学生讲解员唐一伟介绍老山界、南山火种,毛主席在城步等红色文化后,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0487_副本.jpg

随后,市关工委在红旗小学报告厅举行了《隔代教育启动仪式》,城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做了《如何做好隔代教育》的报告。在市关工委牵头的捐赠活动在红旗小学举行,深圳市天闻教育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向红旗小学40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600元励学金,为红旗学捐赠了5台大功率音响设备。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0481_副本.jpg

9月16日,市关工委在儒林酒店举行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讲话精神》。各县市关工委主任就学习感想,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0483_副本.jpg

城步关工委主任在发言中说:“城步关工委在不让一个孩子失学、智力扶贫、讲好红色故事,做好隔代教育采取与社会组织合作、红色教育进校园,聘请法制校长,聘请红色红色故事宣讲员、评选好爷爷、好奶奶、好外公、好外婆的方式做好隔代教育,关心一下代工作。”

城步红旗小学学生代表说:“感谢社会爱心人士,感谢各位爷爷奶奶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长大后传承你们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牢记你们的嘱托,好好学习,自强自立,回报祖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