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民政局开展少年公益小记者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7:4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戴方财 李菲 肖美燕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jpg

邵阳文明网讯 1月10日,城步民政局、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31名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走进武警邵阳市三中队,零距离接触武警战士,接受高山红哨红色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5.jpg

武警战士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为国家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做了杰出的贡献。当提到武警叔叔,孩子们的内心都无比激动,满怀着对武警叔叔的崇高敬意来到了县武警中队,零距离接触可爱可敬的武警叔叔。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3.jpg

本次活动,31名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进行入队宣誓。宣誓完毕后,武警中队的指导员郭修辉为小记者讲解了高山红哨的五种精神。随后带领小记者参观内务,看到被子叠成豆腐块状有棱有角,孩子惊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1.jpg

经过一系列的参观和聆听,小记者刘杨胜和吴佩珊小朋友先向武警叔叔礼貌地敬了少先队礼,接着拿起话筒采访起来。

刘杨胜:我要怎样才能像叔叔您这样的战士呢?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2.jpg

武警叔叔:我们要有志向,从小就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然后围绕这个方向去奋斗,过程可能会艰辛,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有韧劲,坚定自己的意志,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4.jpg

吴佩珊:请问你们平时都是训练些什么?宿舍的被子好薄,你们会冷吗?

武警叔叔:我们会有基础体能,擒拿格斗,长跑,越野,单双杠,自由搏击训练,射击训练等等。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9206.jpg

武警中队指导员耐心的回答了小记者的提问,他说:“平时经过各种体能训练,我们的身体都很强壮,不会觉得冷,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叔叔希望你们平时也要多做运动。”

城步民政局、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希望通过这次走进军营实践活动,能提高孩子纪律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