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11: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戴方财 李菲 杨德红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110738187.jpg

邵阳文明网7月11日讯(通讯员戴方财  李菲)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7月10日上午,城步团县委、民政、方圆社工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25名城步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有幸来到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获益满满。

微信图片_202107110738181.jpg

当城步源之少年有序地走进荣誉室,看到消防员官兵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铸造了宁琅满目荣誉勋章,着实令人惊叹。走到高山红哨照片墙前,被他们不畏艰辛、忠于职守的精神深深吸引。源之少年积极参与消防知识答题软件库,通过平时的知识积累,屏幕上弹出笑脸答对图案时,都开心的欢呼雀跃。

微信图片_202107110738182.jpg

消防官兵为小记者展示了各种破拆、救生、防护等装备器材,还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地基本性能、操作方法和使用范围,并进行了演示。消防服的特殊材质使其厚重无比,它不仅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身体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工具。源之少年们轮流换上消防服体验消防工作的不易。消防员官兵提出体验云梯消防车时,源之少年们欣喜若狂、争先恐后举手,最后选定6名体验者,让他们感受高空救援的幸苦。

微信图片_202107110738183.jpg

消防官兵的紧急救援演习中,争分夺秒的集合速度,让源之少年目瞪口呆。是的,对消防战士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当出现危机时刻,1秒、甚至时0.5秒都可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正因为平常都是用秒来测量体能训练,才能铸造他们今天的精湛素养。

微信图片_20210711073818.jpg

城步源之少年张誉耀和银静雯采访了消防官兵,他们有礼貌地敬了少先队礼,消防员叔叔的回答铿锵有力,解答了源之少年对消防的疑问,从而由衷的感到敬佩。

微信图片_202107110738185.jpg

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短暂的亲密接触,源之少年与消防官兵从陌生到熟悉,通过体验学习到了消防知识,对火灾突发情况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学到了消防官兵的吃苦耐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做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