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开展乡镇社工站工作督导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戴方财 李菲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191654213.jpg

邵阳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戴方财   李菲)7月18日,城步民政局、方圆社工、社工总站对所辖的13个乡镇社工站进行实地督导和安全检查、部署。

在乡镇社工站督导过程中,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罗钰琳根据省民政厅对社工工作的要求明确指出:一、社工以4+1模式开展工作(指4天民政行政化工作和1天社区活动或下村走访);二、社工所在的乡镇区域,办公场所、下村走访和社区开展活动的个人安全,拟定相关的安全制度牌必须严格上墙。

微信图片_202107191654211.jpg

社工总站负责人戴方财对社工工作中的个案、小组、社区活动、工作实录及新闻稿的撰写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督导,并要求各社工站对所指出的问题在近期内提交整改报告。

汀坪乡民政办何主任说:“之前对民政社工的工作性质不是很了解,通过参与这次督导后,不仅对社工督导专业的能力给予了肯定,今后在工作中会加倍理解与支持社工。”

微信图片_202107191654212.jpg

蒋坊乡社工站杨细花说:“通过这次督导,让我们发现了平时工作的专业能力不足之处,让我受益匪浅,我会针对这次督导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