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民政局开展“发挥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菲 罗钰琳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9291422083.jpg

邵阳文明网9月29日讯(通讯员李菲  罗钰琳)9月28日,城步民政局社会事务股、慈善会负责人率方圆社工及志愿者来到儒林镇罗家水村为87名老人送去31900元慰问金,这是城步民政开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422082.jpg

近年来,城步民政局、慈善会积极开展慈善日宣传,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参与乡村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今年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城步民政局、慈善会开展了维持一个月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了解慈善,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

在罗家水村,方圆社工,民政社工组织老人召开了“发挥老人余热·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中村居老人代表畅谈在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将积极配合发挥余热,从小事做起,贡献力量。

湖南省民政厅驻罗家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人在座谈会中说到:“社工要引导留守老人接受新的思想理念,在隔代家庭教育中才能实现正确价值;开展环境卫生、禁毒、关爱留守儿童等个案、小组活动,结合本村自然条件及人文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92914220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