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召开2021年下半年综治民调大走访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蒋俊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综治民调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西岩建设。近日,西岩镇召开2021年下半年综治民调大走访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上半年综治民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组织学习了2021年下半年西岩镇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并针对综治民调与扫黑除恶工作同步进行、社会综合治理民意调查问卷填写及包户走访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海涛就现阶段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强调,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目标,压实责任,通过狠抓综治民调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以最真实的感情、最诚恳的态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全面了解社情民意。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帮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结合正在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疫苗接种、反电诈、防溺水、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综治民调工作的支持者、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

据悉,该镇扎实推进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设立留言薄或意见箱、上门走访等方式,树立综治民调“全镇一盘棋”思想,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在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中,必须按照“事关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做到一丝不苟、一户不漏,带着感情、真心走访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了解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愿、所需所盼所求,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个村(社区)要积极动员,驻村干部深入村(社区)及时组织召开村级民情恳谈会,充分运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渠道,努力营造广大人民群众涌跃参与创建、干部尽心尽责评选的良好社会环境,确保西岩镇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打开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