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社工和志愿者“阳春送温暖.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4-23 15:3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阎先仁 肖薇 段汝静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4230853334.jpg

邵阳文明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阎先仁  肖薇 段汝静)4月22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三水村困难老人刘春桃家,由城步民政社工、方圆社工、县政协委员、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方圆志愿者11人正在开展“阳春送温暖.助力春耕生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30853332.jpg

西岩镇社工站社工在前期走访时了解到,刘春桃老人今年79岁,丧偶,本人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住在一起,本人患有高血压。平日里,老人靠务农和低保补贴来维持生活。老人每天都是睡在破旧沙发上,家里连床都没有,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工站立即向县民政局领导和社工总站进行了汇报,通过社工总站的资源链接,为老人置办了新床、棉被,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等等,组织党员、志愿者将屋里屋外彻底大扫除,让原本破旧萧条的人居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社工为老人做上一顿香喷喷的饭菜,干得热火朝天。该村志愿者、计育专干说“刘大娘,您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如果再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以后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们。”,“都妥了、都妥了,谢谢你们的热情帮助!”老人家动情的说。

微信图片_202204230853335.jpg

当下正值春耕时节,加之老人行动不便,西岩镇社工站社工便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春耕生产小队,四到五人分为一小组进行比赛,播撒水稻种子最多、最快的小组可以获得社工站准备的小礼品。大家摩拳擦掌,热情高涨,撸起袖子、卷起裤脚,有的运送、有的播撒、有的围篱笆,尽管天在下雨,透着丝丝微凉,但社工和志愿者的热情丝毫不减。不到半天时间,秧田全部播撒上了水稻种子。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不停地说“这些年轻人,可帮了老人的大忙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增长了农业生产技能,也体会到农业生产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春耕送暖活动的开展,是城步社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神,实实在在的把关爱送到老人身边,传递爱心、播撒阳光。同时缓解了村民春耕生产的压力,也增进了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之间的感情,并让社工及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学习了春耕知识,达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