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 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6 11: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焕群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1.png

6.26国际禁毒日之际,为全面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6月23日威溪乡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护航青春助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623164906.jpg

“大家要从认识毒品开始,学会辨别毒品,做到防毒、拒毒。如果见到有人在吸毒要举报,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物品……”活动中,学校法制校长以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的师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同时,呼吁广大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筑牢拒毒心理防线,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拒绝诱惑,绝不以身试毒。

图片2.png

活动现场,该乡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普及了禁毒知识。在提问和禁毒知识小问答环节,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拓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的阵地,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推动本乡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