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6 17: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化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8月2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团县委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全县各镇(场)、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文明实践骨干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志愿服务条例》,分享了什么是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和要求,以及如何在湖南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上注册及发布、参加志愿活动,并结合该县出台的有关文件和志愿服务权益保障机制进行了讲解。县方圆社工负责人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实例为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项目的不同环节,包括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分类、策划以及实施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等,让志愿者们认识到了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性。

“这次培训学习,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助益很大。我将用好用活所学知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蒋坊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吴小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