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ME创新计划完成50名逆风宝贝激励金发放

发布时间:2022-12-20 21: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戴方财 编辑:邵阳文明网

5c29290a8171033a27a3d8a477549bd.jpg

为帮助困境儿童在求学路上遇到的困难,激励他们发奋好学的毅力与决心,12月12日-12月2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及民政社工组织70名志愿者为县50名困境儿童发放宝贝激励金。

激励金发放前由各乡镇社工站点负责人招募志愿者,围绕入户和沟通技巧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在西岩镇、丹口镇、五团镇、蒋坊乡等11个乡镇同步进行发放激励金。本次宝贝激励金共发放31600元,其中小学、初中生每人600元,高中、中专生每人1000元,资金全部源自2022年99公益日期间,爱心大使、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爱心单位的捐款。

f83b49c9b6d6b688231e63a2986a87b.jpg

逆风宝贝小媛(化名)接收了志愿者现金后,她微笑的告诉志愿者,近期冷空气直降,奶奶把我们照顾的挺好,最近的几次考试也进步了,我还要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爱与帮助。

志愿者杨李是常德市文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她在志愿者反馈表中写到:刚放寒假就迅速地加入到了宝贝激励金发放的志愿者行列中,在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下穿好志愿者服装、佩戴志愿者证步入受助儿童家中,与小朋友交流和帮他们辅导作业的时候,让我能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与个人性格。这些小朋友虽然家庭贫困,但是我发现他们在生活中有着自己所关注的事物,有着自己的快乐,在志愿者无形的关怀中,他们也拥有一颗乐观的心,那是一盏生活的明灯,不断指引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