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民政局组织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16: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细花 杨霞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30202083635.jpg

邵阳文明网2月2日讯(通讯员: 杨细花 杨霞)2月1日,城步民政局、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政协委员戴方财工作室、社工总站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蒋坊乡竹联村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展示女孩无所不能之性别气质。

微信图片_202302020827596.jpg

一早,孩子们早早的在活动现场等候,当蒋坊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到来时,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围了上来,在老师给大家讲述了《纸袋公主》的故事时,全场孩子聚精会神的聆听,并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纸袋公主的勇敢、沉着、果断的性格特征深深的融入孩子们心中,尤其是孩子们听到的纸袋公主和以往听到的公主形象大不相同,觉得非常惊奇。

微信图片_202302020827592.jpg微信图片_202302020827593.jpg

在自由组合的拼搭环节,五个小组的孩子们分工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拼搭出自己心目中的公主,“这是微笑公主,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够带给我快乐”、“我们组拼搭的超级公主,在遇到地震的时候能够变化出超级能力,拯救大家”……大家的想象丰富多彩,让我们认识到了更多的公主。志愿者老师告诉孩子们,一个人的能力与性别没有关系,只要够勇敢、善良,都会变得非常棒!

微信图片_202302020827594.jpg

来自长沙市周南中学航空班李忠璟志愿者表示:乐高积木的拼搭非常有意义,不仅听到了非常棒的故事,还能够创造思维,特别是通过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团队凝聚力、动手、动脑、沟通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胆的展示自己的勇气与智慧。

微信图片_2023020208275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