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利剑”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08: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延柳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守护城步一方绿水青山,城步苗族自治县土桥农场管理区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利剑”行动,多措并举推进相关工作,确保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统筹协调安排。土桥农场管理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组织推进会,统筹协调本区域内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工作。将“利剑”行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等工作相结合,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加强源头治理。针对排查出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深入辖区内在建项目工地,对作业场地、工地出入口以及施工临时占用道路和临时用地提出环保要求,确保切断污染源头。

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方式,不断提升市民对生态环保的认识,提高各单位对生态环保的重视。

下一步,土桥农场管理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利剑”行动,化解防范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