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利剑”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3-11-09 15:59 来源:土桥农场管理区 作者:杨延柳 编辑:邵阳文明网

“老兄,你不能把鸭子放在河里养,这个河道是资江的上游,在河里养鸭会造成水源污染,麻烦你把鸭子赶回去圈养。”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土桥农场管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文田社区大叶头资水源有一群鸭子在河道内活动,立即联系户主,向其进行生态环保政策宣传,告知其在河流或溪水取水点上游,禁止洗浴、游泳、清洗、饲养动物。

同时,工作人员还发现河道两侧存在少量生活垃圾,可能对水源产生污染。随后文田社区“两委”立即组织保洁员对该河道的灌木杂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确保河道表面无漂浮物,无暴露在外的垃圾。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增加保洁员的清洁频次,加强对附近居民的宣传教育,杜绝污染水源的事故发生。

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土桥农场管理区今年来精心部署,压实责任,以生态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利剑”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一方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