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纳福送春联 浓郁墨香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16: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亲勇 编辑:马睿

image.png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传统新春习俗,红红火火的春联是千百年来我国春节必不可少的文化元素,它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充满着老百姓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2月2日,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联合县书法家协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笔墨迎春庆龙年,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8位书画家现场为民众写春联。“龙行天下济仓海,福至人间泽万家”“虎跃龙腾创大业,莺歌燕舞庆小康”“百业俱兴家家乐,万事皆顺年年好”“人增岁月福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园”……一幅幅春联将新春之“福”送到了民众的心坎上。

image.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附近不少居民纷纷闻讯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据悉,该县每逢春节来临之际都会开展送春联活动,为广大民众送去新春祝福,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唤起了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得到了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