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两市塘街道云山村首届“同心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6 17:35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周孝怡 朱俊  岳建国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记者 周孝怡 朱俊 通讯员 岳建国)11月6日,邵东县云山村首届“同心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启动。当天,该村上千名群众和周边乡村的农民群众一道共享了群众艺术盛宴。

当日9时许,艺术节在舞蹈《腰鼓舞》中拉开序幕,节目一个接一个,好戏连台。开幕式上,该村还安排了歌曲、舞蹈、曲艺等节目。并进行了《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颁奖仪式。本次艺术节由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和云山村党支部、云山村委会主办,文体卫站李胜权具体策划,活动将持续到11月18日。

近年来,两市塘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少村自发成立了舞蹈队、民俗表演等民间文艺团体。每到农闲,不少村都自发组织扭秧歌、跳广场舞,为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增添了新亮点和活力。云山村在开展群众文艺活动中最为踊跃,也是被授予“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的乡村之一,此次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是展示云山村新农村、新农民、新风采的舞台,更是对该街道“文化惠民”工程和农民自办文化节的一次盛大检阅。

台下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台下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好婆婆”颁奖

军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精彩的《腰鼓舞》表演

双人舞《三步踩》

脱口秀《颂云山》

扇子舞《乡里人活得很潇洒》

众人快板《铁手重拳扫黑除恶》

花鼓戏片段《十五贯》

花鼓戏片段《十五贯》

花鼓戏片段《十五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