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昭阳小学德育工作经验被教育部推广

发布时间:2018-11-06 14:00 来源:红网邵东站 作者:刘昭云    王琛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11月6日,记者从邵东县教育局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邵东县昭阳小学《发展特色活动,以足球育人》入选,成为全省15所入选的学校之一。

邵东县昭阳小学于2014年9月开校办学,校园总占地58亩,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为推广健康的运动方式增强学生体质,塑造和改善孩子品质,昭阳小学大力推动足球运动进校园,“以球育人”,在邵东县率先普及足球训练,每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基础技能培训课,对学生进行普训和特训。足球课程由专业足球教练免费执教,除了进行足球基本技能训练外,还开展足球趣味游戏,举行足球班级小组对抗等,激发学生运动的兴趣。

昭阳小学是一、三中的足球优质生源基地,已连续两年举办了校园足球艺术节,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校际足球后备人才。今年,该校组队参加邵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荣获小学男子甲组一等奖、男子乙组一等奖”。该校还举办了足球小将家长见面交流会,共同分享交流孩子们学习足球以来的变化及校园足球对孩子成长的好处等。

昭阳小学足球队员参加全市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