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邵东”美术作品展在兰陵书画院展出

发布时间:2018-12-05 11: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亦斌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艺术邵东”美术作品展在邵东县城兰陵书画院展出。

邵东美术界英才辈出,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被文化部授予“全国农民画之乡”。近年来,邵东县美术家协会积极组织会员投身于建设“创新邵东、富裕邵东、宜居邵东”之中,走进群众,贴近实际,深入生活,创作出一批艺术精品,多次到省会、邵阳举办画展,为繁荣全县绘画艺术,壮大文化产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做出卓越的文化贡献。作为全县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邵东县的美术活动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此次美术作品展汇集了全县画家的100余件作品,凸显出富有特色的昭阳文化,展示了邵东人崇文厚德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邵东人“敢为人先”的邵东精神。参展作品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积极向上,有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美术形式,是邵东绘画艺术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景一物,均渗透着画家对绘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真切感悟,寄托着艺术家对生活的向往与对家乡浓浓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