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启动“认领微心愿,温暖身边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09:5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曾松柏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邵东县黑田铺镇根据上级部署,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决定从2019年3月份起在全镇开展为期两年的“认领微心愿,温暖身边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以行政村为单位,在各村部设置“微心愿墙”“微心愿树”等设施,鼓励贫困户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将自己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问题,以“微心愿”的形式张贴出来,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心愿认领活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问题。

活动突出一个“微”字。认领微心愿活动,要把握好“微”的特点,所征集的心愿要能够达成、便于达成,原则上价值不超过500元人民币。突出一个“广”字。微心愿活动要突显普惠性,实现覆盖人群最大化。突出一个“实”字,从困难群体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真正帮助困难群体达成“微心愿”,解决微困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