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魏家桥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献热血 携手传递大爱

发布时间:2019-05-09 08:4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5月9日讯“你也来献血吗?”“是啊,咱献一次血,说不定能挽回一个人的生命呢!”5月7日,邵东县魏家桥镇组织全镇190多名党员干部及群众踊跃加入义务献血行列,为生命延续加油护航,用实际行动弘扬无偿献血精神。

IMG_3643wps图片

IMG_3678wps图片

上午8时30分,邵阳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刚刚停靠在镇政府门前,早早等候在旁准备献血的镇、村干部,一起帮着医护人员搬抬采血所需的办公设备,一场爱心涌动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这里徐徐拉开序幕。

一会的工夫,领取献血体检表的人员就排起了长龙。经过验血合格的志愿者在采血车上等待献血。“我以前在读大学时几次献血都是400毫升,看体检表上的检查数据,显示着我很健康。所以,这次我毫不犹豫再次献400毫升的血,感觉这样帮助到他人无限光荣和自豪。”入党积极分子王诗韵一脸兴奋地说。

IMG_3739wps图片

虽然天气温度较低,细雨绵绵,但仍然阻挡不了献血人员的热情。活动伊始,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县乡红十字会及市中心血站采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无偿献血注意事项、献血基本标准等相关问题,解决老百姓对无偿献血的困惑和疑问。

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有序开展,魏家桥镇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与县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提前协商确定献血事宜,通过工作群及电话发通知,广泛宣传义务献血活动意义,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近200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累计献出爱心血液416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