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交通局:穷在深山有远“亲”

发布时间:2019-08-01 17:0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咏梅 编辑:彭佩瑜

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胜明给扶贫户解答政策

邵阳文明网8月1日讯 “唉呀!这是送给我的吗?天气这么热,我家正好没有电风扇,真是太好了,感谢你们啊!”一位妇女来到新发村部,开心地对扶贫干部感激不尽。

堡面前乡新发村位于邵东县东南边陲,与衡阳县城坪村交界,是邵东县所有贫困村距县城最远的村落,由于地处偏远、丘陵林立、海拔较高,当地经济低迷,因病因学致贫的多达40户115人。

2.jpg

邵东县交通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新发村后,队员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百分之百的爱心全身心投入到新发村的扶贫工作。6月5日,扶贫队员联系到湖南五好皮具箱包公司为新发村建立的扶贫车间正式投入运行,共投资15万元,吸纳贫困户和村民20名参与就业;儿童节到来之际,队员们又联系企业为贫困在读学生赠送书包30个,文具盒30个,第一次打开了爱心之门;7月2日,扶贫队员们访民情解民意,得知村里稻田害虫多,便千方百计争取到2万元,新购买诱蛾灯30盏,第二天在新发村737亩水田上全面安装70多盏诱蛾灯,挽回全村种田户经济损失,让水稻减少灾害,让农民享受到生态粮食;7月30日,县交通局帮扶干部们和村主体爱心企业五好皮具箱包公司开展“亲帮亲户帮户,脱贫奔小康”活动,捐赠电风扇40台,为贫困户带来清凉,此举深得老百姓的称赞。

3.jpg

两年多时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实际困难,多方筹措资金,帮助新发村新建农村通组公路1.2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6.4公里,修复疏通河堤120米,建设竣工2处集中饮水工程,有效解决了全村443户1525人安全饮水问题,同时通过发展庭院养殖、打造迷迭香种植基地、提供就业岗位、引进扶贫车间等脱贫项目,有效地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目前已有32户101人已走出脱贫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