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职专在全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0 11:4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上桥 姜星 陈树辉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0日讯 8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省岳西县举行。邵东县职业中专学校舞龙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舞龙自选套路银牌、舞龙规定套路铜牌。

微信图片_20190820091935

本次锦标赛强队云集,来自全国28支舞龙队、7支舞狮队,共370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三天。邵东职业中专舞龙队在规定套路比赛中,动作规范、娴熟流畅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极好地展现了职专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在舞龙自选套路比赛中,队员们配合着伴奏音乐,在动态中完成“龙”的游弋、翻滚、腾越、缠绞、穿插等动作,展现龙的精气神韵,赢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自2017年成立舞龙舞狮队以来,全力倡导师生秉承“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精诚团结”的龙狮精神,形成了龙狮教学、龙狮训练、龙狮表演、龙狮竞赛、龙狮教材、龙狮交流的特色传统文化教学体系,先后在省、市及全国性龙狮比赛和表演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