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邮政“户帮户 亲帮亲”扶贫活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17: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胜玺 李文 编辑:陈星

image.png

邵阳文明网9月5日讯 9月4日,邵东县邮政分公司扶贫队到邵东县团山镇保良村开展“户帮户 亲帮亲”扶贫活动。

image.png

扶贫队深入到保良村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近况、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听其所需思其所想,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扶贫队还认真了解了当前保良村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保良村区域面积13.8平方公里,辖区共有13个村民小组,共有302户1123人,党员25名。耕地面积564 亩,山林面积200余亩;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83人。2018年,县组织部驻村办安排邵东县邮政分公司为该村驻村扶贫帮困单位,通过每月的入户走访,特别是通过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整改”和“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见效”专项活动,对已脱贫的5户10人,落实了到户政策和增收措施,同时对脱贫困难5户10人落实了重点帮扶措施。2019年预计脱贫2户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