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14:5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谢志刚 刘金春 王丽丽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1日讯 如果身边突然有人心脏骤停了怎么办?大部分人除了选择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医务人员到来之外,会束手无策。

10月10日上午10点10分,由中共邵东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文明办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城区第二完全小学协办的“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大型科普志愿服务邵东站活动在邵东市昭阳公园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宣读倡议书、表演急救广场舞、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医务人员还分成12组,分别讲解和培训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急救、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市民们踊跃参加,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民肖飞勇学得非常认真,2次人工呼吸,30次心脏按压,他认认真真做了三个来回。“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急救培训,像这种现场教学,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医生们教得仔细,以后碰到紧急情况,我也知道怎么救人了。”

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