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邮政免费达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胜玺、李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政府大厅收寄证件1.jpg

邵阳文明网讯“现在办证可方便了,一次就能把证给办妥当,‘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真是深得民心。”正在邵东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办证的赵先生表示。邵东市邮政分公司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邮政寄递服务专窗,为首批推出不动产、社保、市监、医保、卫健等6个试点窗口的12项政务服务事项提供快递服务,截至8月5日,半个月试运行时间已为全市企业和群众免费送达办理结果20余件。

2020年7月份,邵东市邮政分公司与邵东市审批服务局签署“一窗受理、一窗出证、政务快递、免费送达”邮政EMS寄递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费用由政府统一买单。办事企业和群众在现场无法直接获取的证照、证件、批复等办理结果,可自愿选择是否填写快递免费送达申请表,享受办件结果免费送达服务,有效减少了跑腿次数,降低了办事成本。

邵东市邮政分公司借力政府“放管服”改革东风,助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采取“专人驻点、按时受理、无忧售后”方式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尤其实行的专袋专封、优先收寄、优先投递的专属服务,有效保障了政务邮件的安全高效邮递。

“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的开通,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送上门”,有效解决了群众办证往返时间、成本等痛点问题,真正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邵东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兴茂表示,我们致力于落实政府惠民生、促发展工程,努力推动由行政命令型向行政服务型的转变,真正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实惠落实到群众。